close

這次來寫一篇關於北海道大學宿舍的文章,因為自己沒有拜訪過其他的宿舍,所以就來介紹一下我自己所居住的宿舍吧!

🔸申請流程

大概在暑假中期,陸續就會收到北海道大學的各種資料,其中有一份是宿舍的申請書,上面可以填5個志願,在參考一併寄來的宿舍介紹後,自己斟酌要怎麼排序嘍。

基本上北海道大學的宿舍都是房間外的公共衛浴,因為被中正的宿舍寵壞,人生還沒用過公共衛浴的我,完全不能想像是什麼樣子。所以把唯一一間室內衛浴的宿舍「北8条五號棟」排第一順位外,剩下完全價錢考量了。喔對,古老的女宿霜星寮也沒排進來(雖然他的房租便宜到不可思議)。

然後約莫九月初就會收到通知,告知宿舍的結果。而我只上了第二志願,也就是我現在住的「北23条1號棟」。

🔸宿舍介紹

  這是宿舍的建築物,因為下午忘記拍照所以晚上出門才拍。從那個斜坡走上去就是大門。

昨天下午入住,管理員會帶你到小房間簽一些合約,說明一些重要的事情。像是房租的支付方式、寢具的租用、還有最重要的垃圾分類。然後就會拿到一整疊厚厚的文件。接著便會實際走一走介紹公共區域,最後就是進房間。

 在玄關把鞋子脫掉後,要提著鞋子到這間房間放置。建築物內部是不能穿室外鞋的,一律要穿著拖鞋行走。

 

 推開超重的門就可以進到房間區,燈光都是自動感應式開關,偵測到有人就自動開啟。可能是才剛開學,地板真的滿乾淨的。

 我是112號房,在一樓。因為這邊沒有電梯,所以超級慶幸自己住一樓。看著其他交換生死命扛著超大行李箱爬樓梯就覺得很辛苦,住五樓應該會崩潰吧(笑)

  房間不遠處就有公共浴室,一共有三間。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(我以為只會有個拉簾子或是台灣游泳池那樣的門),不僅有控溫的蓮蓬頭、置物櫃、還有乾濕分離的脫衣室、籃子跟腳踏墊。在這邊洗澡完全不會不自在,真的覺得日本宿舍好優良啊啊啊啊😭

  浴室的隔壁是廁所。

  廁所裡面也是日本常見的免治馬桶,馬桶蓋上方的設計真的要大力稱讚。沖水按下去之後上方就會像水龍頭一樣出水,可以用來洗手,洗完手的水就流入水箱,這設計真的超級節約用水!

  然後再隔壁就是廚房,這裡的東西就是圖中呈現的,鍋碗瓢盆需要自己購買,附近就有超市及百元商店,還滿方便的唷。

  再來就是房間了!!其實以一個人住而言空間非常足夠,而且很乾淨,還是木製地板,外面就有陽台。床上的寢具也是租借的,一個月的料金1000日圓。

  從另一邊拍攝就可以看到有大冰箱,旁邊是衣櫃。房間內就有洗手台跟鏡子,非常方便。

  然後我一定要再次無限感激我的前房客,ㄧ進房間就看到一整箱的東西,上面是羽絨枕頭。因為租借的枕頭超級像小時候阿公家裡的綠豆枕,只是裡面是塑膠粒,看起來就不會想睡(笑)紙箱裡還有許多文具、摺疊傘、洗衣籃、電鍋(沒錯就是電鍋!!!)、聖誕襪、塑膠提籃、還有臨時用的全新未過期旅行包盥洗用品跟化妝水...還有超多東西。因為這個紙箱讓我省了好多錢啊啊啊啊,真的在此感謝我的前房客。

  整理完大概是這樣,感覺超溫馨的。 

這是另一個方向。好喜歡我的房間啊啊啊!!順帶一提那個拖把也是箱子裡的👍🏻

這邊一個月的房租是14000圓,還要繳交30000的保證金。美中不足的就是房間沒有wifi,只有有線網路。之後可以去車站附近找找看分享器。

以上,就是我的宿舍介紹✨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u_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